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
按鈕
MENU
CHANGES
THE WORLD
目錄

臉部整形 FACE

隆鼻新選擇 卡麥拉鼻模藏得住(中時健康)
【中時健康 趙欣/台北報導】2011.08.11
小巧高挺的鼻子能讓臉部立體感大增,對天生鼻子比較扁塌的東方女性來說,擁有一個完美的鼻子可說是一大夢想。隆鼻手術是常見的美容手術,不過想要打造出黃金比例的鼻子,事前與醫師的諮詢與討論絕對不能馬虎。

隆鼻手術都會使用到移植物或植入物,移植物包括身體內的骨頭、軟骨等組織,植入物則是矽膠或gore-tex等人工材質。整形外科醫師傅士榮表示,隆鼻手術採用移植物,需要從病人身上取出,除了會造成其他傷口,還有吸收率高、手術時間比較長等缺點。

東方人普遍來說鼻樑不高,鼻頭也比較圓,因此隆鼻手術大多選擇植入物。其中矽膠屬於相當穩定的材質,遇上溫度變化不會改變、也沒有致癌等危險;另一個常用的植入物,是二十年前就拿來當成人工血管材質的gore-tex,雖然安全性方面無虞,不過單片gote-tex卻有太軟的缺點,在隆鼻手術中要雕塑出形狀,需要不少時間。

東方人隆鼻要考慮柔軟及可塑性,選用一體成型的鼻模可縮短手術時間。不過植入物的感染、位移還有突出等問題,還是有發生的可能。矽膠鼻骨外頭的夾膜,也可能會有夾膜攣縮的狀況。此外,矽膠因為材質比較容易滑動,偶而也會遇到位移的問題。

因此結合這兩種材質優點的卡麥拉鼻膜應運而生,它是在矽膠鼻骨外頭包覆一層gore-tex。由於gort-tex材質上有許多微小細孔,植入人體後細胞會滲入,因此固定上比較快,是醫學美容材質上的精進,兼具矽膠的硬度及gore-tex柔軟觸感的優點。傅士榮表示,東方人鼻子大部分比較小,想要隆鼻都會建議使用植入物,不像西方人天生鼻子比較大、加上皮膚較薄,放植入物擔心會有突出、感染等問題。

使用卡麥拉鼻模的術後保養跟傳統隆鼻手術沒有差別,由於卡麥拉鼻模比較不容易滑動、突出、感染及位移,異物反應的狀況也比較少。單純的卡麥拉鼻模置入手術,傷口會在鼻孔內側,不易被人發覺,在台灣使用一年,普遍反應都不錯,目前選用比例達一半以上。

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提醒,不管隆鼻手術選擇放哪一種植入物,只能放在鼻樑,鼻尖位置不可以放植入物!使用I字形鼻骨,都在鼻尖位置需要置入軟骨,即使選擇L型鼻骨,頂端位置也需要放軟骨來保護,才能避免鼻頭表面張力不足,導致鼻頭皮膚變薄等狀況發生。

網文出處:
http://www.healthmedia.com.tw
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